「氪信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墨白资本参投

2019-10-29 18:23:01

「氪信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墨白资本参投

10月28日,浦发银行召开金融科技投资基金签约仪式暨“投资孵化·创新发展”研讨会,会上公布了该基金对氪信科技(下文简称“氪信”)的投资,由浦发银行上海信托旗下的金融科技基金入股氪信。氪信在今年上半年还曾获得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上海金浦)、墨白资本的投资。目前,氪信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金额未披露。此前,氪信于2017年完成B轮融资,领投人为招商局创投。

在今年氪信完成的融资中,资方主要来自银行系和政府背景的产业基金。

浦发银行是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上海信托依托浦发银行,是目前国内信托行业业务品种齐全、产品服务体系完备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准试点的十大产业基金中,唯一一家以金融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其设立是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金浦是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的管理人。墨白资本位于广州,是专注于大数据和金融领域的一家投资机构。

2017年,氪信科技与招商银行的合作引起招商局创投的关注。氪信科技亦在当年完成由招商局创投领投、美国中经合集团共同投资的B轮融资。

氪信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将搜索引擎的机器学习技术用于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依托其在行为语言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图卷积神经网络、集成模型等领域的多项专利和核心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金融领域,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客服、异常交易监测等一体化智能金融解决方案。

据悉,氪信去年已经实现盈利。从去年到今年,收入达到三倍以上的增长。2019年,氪信先后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和浦发银行达成技术合作,基本实现了国内头部银行的全覆盖。“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关注的不是单纯的‘客户总量’这个数字,而是我们的客户中有多少头部金融机构,我们能否成为这些头部金融机构的核心业务伙伴。”朱明杰说,“氪信与其核心客户从开始合作到现在都是100%续约率,而且订单金额也基本上是每年三倍以上的增长。”

他表示,来自客户业务方的反馈,是资本最好的尽调。很多时候,核心客户是投资商,投资商也是客户。正因如此,氪信获投的“银行系”资金都来源于核心客户。在上海政府的支持下,与“国家系”资金形成合力。

朱明杰表示,今年的融资,氪信将主要放在规模化发展上:氪信将继续加强在研发、团队和市场方面的投入,力求规模化地服务更多的金融客户,覆盖更大的市场。同时,还会拓展反洗钱和可疑交易的服务,缓解中国巨大交易市场上的监管压力。

对于未来,氪信还有更多的规划。在细分行业的拓展上,氪信仍会以金融中心为主要市场,未来再一步步拓展其他金融客户,例如保险、证券和信托。

而从横向上看,氪信将试水更多领域,开发更多赛道,甚至不局限于金融。“我们的核心理念是以人工智能实现产业的智能化。人工智能要在某个行业落地,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这个行业的需求真的很明显了。第二是行业的信息化基础要做好。以这个逻辑来看,只要其他行业具备这些基础的,我们都想去做。“朱明杰说。为此,氪信将下一步的战略目标定为:加强产品和团队的执行能力,以抓住未来开拓新领域的机会。

版权所有 © 2015 中国·广州 深圳前海墨白资产管理 粤ICP备15110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