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信入选全球算法最佳实践典范大赛TOP100榜单

2021-05-22 15:58:39

氪信入选全球算法最佳实践典范大赛TOP100榜单

5月24日,首届“全球算法最佳实践典范大赛TOP100榜单”正式揭晓,氪信“基于图算法X-TAI的金融应用方案”凭借其在算法先进性、独创性及应用广泛性上的优势脱颖而出,成功入选TOP100榜单,并入选金融算法赛道“算法应用典范项目”。

算法是信息领域的关键产业要素。为激发行业技术创新活力,建设国际前沿人才队伍,增强全球跨区域交流合作,促进中国算法产业集群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全面崛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发布了“全球算法实践典范大赛(BPAA)”计划,旨在为算法人才培养厚植产业沃土,丰富人工智能产业算法资源库,提升上海市智能化经济与智能化治理的水平。

BPAA大赛分为公共算法、金融算法、医疗算法、工业算法、商业算法五大赛道,面向国内国际七大赛区,横跨亚太、欧洲、北美,获得全球范围顶尖高校、企业及个人的积极响应。专家评审组从技术与创新、商业价值、社会价值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评审,氪信“基于图算法X-TAI的金融应用方案”成功入选TOP100榜单。一同上榜的还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讯飞智能、顺丰、中通等学术机构、企业的领先算法项目。

012456.jpg

BPAA Top100入围榜单图(部分)

人工智能技术被视为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驱力,是“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重点聚焦的领域。氪信通过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卷积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经验相结合,帮助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现阶段,多元异构数据指数级爆发增长引发的数据处理问题已成为技术上的难点。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分支,知识图谱能够提取数据间的内在关系,深化数据认知,从而赋予数据更多价值。基于丰富的行业项目经验,氪信团队从知识图谱技术,融合复杂网络的图挖掘、无监督技术及深度学习技术着手,形成X-TAI金融应用方案,解决团体欺诈识别难、海量异构数据处理难等痛点,打破静态风险识别规则桎梏,为行业提供覆盖度更高、准确率更高、效率更高的风险识别体系。

2021年,氪信与国际顶级智能科技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IDEA)联建智能金融实验室,共同建设基于大规模图计算的金融异常交易监测系统,实现千亿级大规模交易图上的实时特征计算、高效的图计算和图挖掘性能,形成风险“免疫”屏障,谋划建立未来产业新支柱。未来,氪信将继续征战“硬科技”探索旅程,为建设人工智能高地、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发挥标杆性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 2015 中国·广州 深圳前海墨白资产管理 粤ICP备151107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