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白每周快报9.1-9.7

2018-09-07 17:51:24

墨白每周快报9.1-9.7

 

金融

1.「弘量研究」获A+轮融资

本轮投资方分别为中银国际,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弘量研究为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孵化项目下的智能投资顾问公司。目前,弘量研究已与海内外三十余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包括大型银行、券商、保险、财富管理公司等顶尖金融机构。典型案例如华润银行“Run智投”,华夏基金(香港)的 AI 选股策略 AI China Alpha Strategy 等。

2.「叶檀财经」获4000万元A轮融资

本轮由同创伟业、喜马拉雅、艾瑞资本联合投资。

从2016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以来,叶檀财经粉丝已突破130万人,其中全网付费用户超过8万人。2017年初,叶檀财经曾获得汉理资本的天使轮投资。截至2018年8月 ,叶檀财经的线下社群已覆盖全国20个城市,并开设22个线下分会。

3.「连连数字」获近50亿元融资

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继上半年获得光大实业和浙江赛伯乐的联合投资后,再度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博裕资本共同投资的超10亿元人民币融资,累计完成融资近50亿元。

截至2018年6月,连连支付历史总计交易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近3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39%。单跨境支付业务一项,在2018上半年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累计服务了中国30万跨境出口电商卖家。

电子商务

1.「每日优鲜」获4.5亿美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高盛、腾讯、时代资本、DavisSelected Advisers领投,保利资本参与战略投资, Glade Brook Capital、华兴新经济基金参与联合投资,老股东Tiger Global、Sofina持续跟投。

每日优鲜本轮融资将发力供应链和物流配送,除了将自有品牌商品占比提升至50%外,还计划覆盖100个城市,拓展10000个前置仓,以及提供相应的全品类精选生鲜1小时送达服务。

2.「回收宝」完成 C1 轮战略融资

本轮投资方为阿里巴巴集团,融资额和估值暂未透露。

回收宝成立于 2014 年,经过 4 年多的发展,除了手机数码产品回收,业务已经涵盖二手手机优品售卖(可乐优品)、租赁(拿趣用)、手机维修(战略投资闪修侠)、以旧换新等整个手机后服务市场,成为二手回收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

3.「拼便宜」获近亿元A+轮融资

本轮投资方为启赋资本。拼便宜成立于2017年3月,以C2B(按需供应)的形式将一定区域内的门店采购需求进行拼单,在形成一个大的采购订单后通过大数据和算法,将订单分派给不同的供应商,以获取最优的采购价。与此同时,拼便宜根据便利店和供应商的地理位置,将订单打包分派给众包物流以降低物流成本。

文化娱乐

1.「百度视频」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本轮由由百度领投,其他主要投资方包括银泰基金、晶凯资本、国金基金等投资机构。

2018年以来,百度视频重点发力短视频。据7月最新艾瑞数据显示,百度视频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MAU)已达7000万。百度视频还透露,百度视频日人均时长超过120分钟,日均搜索量达1亿次,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用户主动下载量近日已突破6亿。

版权所有 © 2015 中国·广州 深圳前海墨白资产管理 粤ICP备15110768号-1